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FBQuiz Killer - AppHarmonizer 1.0 Pre-Release

拜我Facebook內的Quiz狂熱份子所賜,所以又Update了...

Bookmarklet在此:
AppHarmonizer 1.0 PR

使用方法: 請參考 Bookmarklet使用方法(Delicious) 安裝,之後每次Load Facebook Home時Click一下Bookmarklet以和諧版面

功能

  1. 可掃除已知的Quiz Engine (6個,最後一個Regex Selector可以Extend一下,不過目前無此需要)
  2. 支援自定規則,只要會jQuery Selector就可以了
  3. 僅隱藏無意義的信息主體,可以click看完整Status以及mouseover顯示hide選單永久Block
  4. 支援New post button及Older post button (FF, Chrome, Safari)
  5. 本版本不打算支援IE - 因為這個Bookmarklet超過2048字
  6. 本版本為Pre-Release因為我只在FF 3.5上試過

下一版功能

  1. Reporting
  2. Block App Confirmation Dialog
  3. 方便的Rule修改方案...(可能會想對付某GameApp Engine...)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轉載] 村上春樹: 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

我一向不主張Blog內轉全文,但這幾個月看到的卻讓我很想轉這篇

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 村上春樹

整理:張翔一  出處:台灣的天下雜誌 418期 2009/03
以色列政府空襲迦薩,獲頒耶路撒冷文學獎的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受到國內外壓力,猶疑是否該出席頒獎,結局是,他去了,並掀起了比小說更為震動世人的餘波。

現年六十歲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被《時代雜誌》喻為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日本作家。 村上春樹三度問鼎諾貝爾文學獎,被媒體形容為繼川端康成、大江健三郎之後,「離諾貝爾文學獎最近的日本人」。他包括《挪威的森林》在內的多部長篇小說作 品,陸續被翻譯成四十多國語言,全球銷售超過兩千萬冊,近年陸續獲得捷克「卡夫卡文學獎」、愛爾蘭「法蘭克.歐康納國際短篇小說獎」等多項國際文學獎項肯 定。 今年二月初,村上春樹獲頒耶路撒冷文學獎。該獎項每兩年頒發一次,表彰對人類自由、社會公平、政治民主具貢獻的作家。歷屆得獎者包括西蒙波娃、羅素、米蘭昆德拉等。
諷刺的是,頒發獎項的以色列政府,近來空襲迦薩,備受國際和平團體批評。日本輿論因此要求村上春樹為避免被認為支持以色列近來的軍事行動,應拒領該獎項,否則將抵制其作品。 但二月十五日,村上春樹在國內外壓力下,仍選擇赴耶路撒冷出席頒獎典禮。他更出人意料地,在以色列總統佩雷斯面前,公開批判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同時一吐作為文學創作者,希望透過描寫微不足道的個人,對抗既有權力和體制的深層意義。
村上春樹於耶路撒冷的英語演講辭「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道出個人應有的道德勇氣、與對體制霸權的深刻反省,隨即被國際媒體競相轉載,更超越文壇,在國際政治、人權組織間引起廣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