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HTML5 戰報: 新API x 2、Chrome打算不再支援H.264

本週叫做有比較搶眼的事發生+我失眠,很快的寫一下:

-新的API有兩個: FullScreen和Navigation Timing。前者一如其名是網頁全畫面化的API,Mozilla在做,只是webkit也說要支援。後者是W3C Draft,用來做網頁Profiling(效能評估)所需的精確時間量度的API,IE和Chrome有做出來,現在Last Call。 [Source]

-這件事絕對叫人反白眼: Chrome打算不再支援H.264 (即.mp4,詳見 Google To Drop Support For H.264 In Chrome ),然後你再去看這個HTML5 video格式支援列表真的想去撞牆-5大Browser沒有共同格式,這是在玩content provider嗎? 再者,把opera mini無視掉幾乎全部webkit手機瀏覽器支援的就只有H.264啊...
而且Twitter上有人提過,H.264之優勢在有硬體支援(GPU或是專用晶片),Chrome搞這套是叫用家走路嗎?
(OT: Chrome因為API限制是不太可能像FF一樣靠plugin/extension解決問題,超衰)

1 則留言:

  1. 我相信絕大部份的晶片廠商已經在準備 WebM / VP8 的硬解了,這大概為了下一波的硬體在做的準備,只要那一天Youtube不再支援H.264就甚至可以把上一代的STB飛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