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Browser Trivia] browser碎碎念: 感冒篇 + 前世今生

寫了CSS的也寫一下各大Browser們的冷知識吧 w
這回是browser們的各種麻煩和族譜 w


[browser碎碎念/感冒篇#1]
1. webkit對css shorthand有時候會莫名奇妙的感冒
2. mozilla有時太寬大,錯了真的不知道 (css 和js都是)
3. IE反而是最嚴格的那個...(css 和js都是)
4. 不過不管是Safari和chrome都會因為over-optimization而讓頁面某些東西掛點
5. 5大Browser的font-rendering全都不一樣...webform UI也有微差異 (主要配合OS style)
6. IE會cache XHR已經夠煩,Chrome會cache XHR和JSON又不能關cache更煩!

[browser碎碎念/前世今生]
1. webkit是gecko的某種fork (?)
2. gecko又是netscape的某種fork (?)
3. netscape又是從mosaic fork出來的 (?)
4. flock是從firefox fork出來的
5. chrome和safari同屬webkit,但因為許多東西apple收了起來/chrome不合用所以很多東西不一樣-例如font-rendering
* (?) 的部分是印象,錯了別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