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Browser小劇場: Opera的悲劇

話說Opera做Browser做到有一間公司已經很了不起,但做Browser可以做到有Developer Relation簡直是強大-但也是很杯具。以下是他們的Developer Relation的日常-

原文如下:
CAFBank and Server Side User Agent Sniffing

簡譯如下:
“有幾個Opera的用家反映去不了CAFBank Online網站,於是我們,Opera的Open The Web Team 開始調查是Opera的Bug還是網站的問題。

經過一番調查後不是Opera的問題,於是試試換User Agent String「假扮」Firefox試試看,結果正常。

這樣子看來是對方的Backend用Browser的User Agent String去把不支援的Browser轉到某一頁去-即使在那個Browser上顯示正常也好。(譯註: 是為Server Side User Agent Sniffing)

然後我 (Opera的Developer Relation Team成員) email以上情形給CAFBank希望他們處理。

結果是...等了近一年對方才回信: 「(blah blah blah) 我們不打算修。」

最後我們只好死死地氣把這個網站加入sitepatch list: 每次都會用Firefox的User Agent String去CAFBank.

雖然這樣Opera是可以去到這個網站,可是Market Share要給FF和PM繼續因為那少的可憐的Market Share繼續忽略Opera…”

(其實還有第四點: PM繼續濫用Server side  User Agent Sniffing...)

作為非主流Browser其實也是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