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強國] 中國移動 wifi 被破解? -不,這只是另一個山寨傳奇

世事真的無奇不有,尤其是在強國。

最近國內有一款名為「暢無線」的Android App宣稱只要有中移動CMCC wifi的地方,打開App內的連結再等一下便可經中移動的wifi上網,無需任何認證。事件引起各方推測,認為是中移動wifi網絡被破解云云...

然而事實是有公司買了4544個中移動的wifi account (電子卡) [新浪科技/廣州日報],該公司名為上海雲聯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在網上查閱相關資料顯示,推出“暢無線”軟件的是一家名為上海雲聯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聯)的公司,其官網稱“該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富有活力的信息技術服務提供商。雲聯由多年在互聯網相關行業、電信增值行業積累了豐富經驗的人員組成,具備全面的IT專業服務能力”。該公司的辦公地址應該是上海徐匯區欽州路一個叫逸安商務樓的地方。
該公司的官方微博最早於今年2月28日發布了一條“暢無線校園版本已經上線”的微博內容。
其後“暢無線”的“能力”被傳得越來越大,該公司甚至稱,“目前我們的軟件已經覆蓋了全國幾乎所有省份,只是江西省的連接還有一點問題,在即將更新的1.2版本中,將可以進一步支持廣東省和山東省”。 [新浪科技]
不過其官方微博只有3000多Fans下系統已是不太穩定、又和中移動無任何合約,有說這個Free Service是噱頭可以用來做推廣,只是現在看來能否做下去是個問號...

這種產品比Soliton更令人摸不著頭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