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Browser戰報: Chrome大躍進及IE二三事

Chrome
Chrome 7 releasedChromium的版號升為9,正宗的「超IE趕Opera無視Firefox和Safari」

p.s. chrome 7的硬體加速沒開,有心試的人可以照這篇教學做。
其他可用options:
-enable-accelerated-compositing -enable-gpu-rendering -enable-video-layering -enable-webgl -enable-accelerated-2d-canvas -enable-fastback -enable-aero-peek-tabs

*1 XP可能有問題
*2 其他OS把 "-enable" 改成 "--enable" 再append到chrome的path就成

Firefox
Firefox 3.6.11 & 3.5.14 released,有相當數量的安全性更新
*今天(2010/10/25)的arewefastyet.com出現了FF4 nightly在sunspider小勝chrome和safari的景象 [有圖有真相]
(thx @bcse)

Opera
Opera 11 alpha released,有add-on可以玩了

Safari
...這次沒他的份

IE
本篇主角,話有點多。
1. IE 9對CSS3的支援令人絕望是有原因-“The problem with Microsoft is they just have no taste. They have absolutely no taste.” [Why Microsoft Always Fails with IE]
說白點M$那群人就是超級無敵的設計絕緣體-UI、UX、Designer是超越理解範圍之事,也是最好不要去想到的事
「網頁上的特效什麼的用程式去做就好了嘛,Designer不需要做這些」(設計對白)
所以Designer會用的反而Developer不會用的CSS總是被忽視的 (也解釋了為什麼WP 7的Style是那種美感為0的工程師也會造出不太難看的App的格調了)
我想,M$的Engineer除了是設計絕緣體也是一群熱血笨蛋...
2. WP 7的IE版本是.....是 IE 7! IE 7! IE 7! (無限迴音)  [Acid 2鐵證]
3. IE 9的魚缸Test是跑canvas+大量JS動畫,正常情形整個下來是燒CPU-誰會想到用GPU去加速這部分啊?! 當然各家browser全敗是也。

2 則留言:

  1. 那篇 《Why Microsoft Always Fails with IE》有看過,實在說得太妙。

    我覺得M$要在Browser War趕上Web Standard的唯一方法是clone一份Webkit出來,把IE圖示介面等套上去,變成IE11.

    回覆刪除
  2. >Makzan
    其實再說盡一點就是...
    1.阿宅工程師不想找美工想一腳踢
    2.他們死也學不會CSS (別懷疑,真的很多,愈會寫低階程式的人愈是搞不懂CSS)

    說把webkit port到IE其實chromeframe有做這件事(以plugin的方式),不過真的有勇氣迫User裝的website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