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星期天網語: 杜甫很忙 (Busy Du Fu)

(本來是星期日出的不過因為生病就順延推出..)
適逢杜甫誕辰1300週年,在上週一組在微博上出現的杜甫像課本塗鴉圖片突然紅了起來
微博上的合集之一
惡搞原作已不可考,唯課本可考-那是內地高中二年級《語文》人教*版內的《登高》一文所用的杜甫像,不知為何網民的小宇宙被觸發,在拍照手機的流行下各式杜甫改圖在微博上湧現,於是「杜甫很忙」現象出現了!
[source]

*人教版,即人民教育出版社版是也

原畫

原畫現存於杜甫草堂,由蔣兆和在1962畫成並轉贈草堂 [來源]
[source]
據說熱血網民在找不到原圖的情況下買真正的課本來改,於是課本賣光光,繪畫班爆紅...
「語文課本脫銷,繪畫班報名火爆。憂國憂民的杜甫為國家第三產業做出巨大貢獻」 (by @ljqu)

其實國文課本的古人像被惡搞是早有的事 [台灣的經典系列],只是能夠引起如此大的迴響實在是前所未見,特此一記。

大合集

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終極隨時更新版
...或者是上微博找 (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