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Twitter小玩具2012

之前寫過的推特中毒測驗懶人版最近版莫名奇妙的翻了出來,反正手上有一些有趣的網站可以用Twitter Account的數據做點有趣的事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小玩具

Tw Birthday
這個網站做的事很簡單: 生成一張漂亮的推齡 (Twitter Age)及推號出生證書(Account Born Cert)。
作用? 在推號生日時貼上推/FB炫耀用 XD

頭像潮流

除了加Ribbon網站、8bit化外,早前Twitter出現了箱Dot這種頭像…不過和前兩者的分別是,沒有自動生成,一是用人家畫好的一是自己動手...

分析/Marketing

whotwi.com
日系的Twitter Account分析網站,只是以一個網站來說做的太詳細了...interaction、punchcard、keyword一應俱全,網站還有中、英、日語系不怕看不懂。
另外他也有列出有這個推號的第三方服務頁面 (如favstar)

schmap.it

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你的Twitter follower: demographic (性別、所在地等) [Mashable的介紹]
數據...也是看看就好 XD

crowdbooster & klout
這兩個都是生出一堆metric來量度一個人的social influence (Klout那個還有achievement,滿好玩的)。不過準繩度就...看看就好。(傳統RT及client斷推可是把這些tool耍透 w)

Other Reference

如果需要更多的Visualization/Analyzer Google有一堆...(例: "analytics of my twitter followers",不過有些介紹文滿討人厭就是,一來就一個popup炸過來的....)

Comment

認真的,marketing網站其實夠多,來多點好玩的網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