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小心流量統計中的Traffic source domar.ru

在看Blogger的流量統計時(google analytics)的source時看到了一個奇怪的source "domar.ru"。基於本能 (.ru的source去連中文blog)先問一下google大神,果不然有問題... 以下是google.com.hk的結果:


詳細見[資訊分享] 來路不明的連結網站domar.ru,簡單講一下要點

  • 這是Spam Link,為的是吸Page View。上文說是無害,但不保證現在的也是 (尤其網站有大量廣告的話...)
  • 常見於Blogger的流量統計
  • 重要:「千萬不要去點擊你的Blogger流量統計的不明連結。」
  • .ru的網址有必要格外留神 (.cn是另一個,原因是這些Domain被人惡搞太嚴重了)
  • 同類的有postring.tk
上網要小心啊。

2 則留言:

  1. Hi~~如果我按了会怎样?我曾经按过也!!怎么办?

    回覆刪除
  2. 暫時不會怎樣。
    只是因為這些link farm有很多廣告,不掛除將來有被攻擊的可能性--如果是IE有中毒的風險。

    如果真的很怕,請改用IE以外的browser,比如是chrome或Firefox。

    回覆刪除